安全管理网

三号炉高温再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 11月17日22:00左右,#3炉高再A侧四管泄漏装置报警,但炉膛各参数没有任何异常,经锅炉专业检修人员到达现场确认,炉膛内有明显的爆管汽流响声,锅炉已经爆管。18日8:00左右机组解列。爆管发生后锅炉专业迅速组织抢修人员,经现场确认在高温再热器A侧8排第4根下弯头内弯处泄漏,并严重吹损第5根管的外弯(吹损处已经泄漏),另外A侧11排第8根管弯曲变形。由于抢修时间紧迫,决定更换泄漏弯头。锅炉专业检修人员马上制作弯头(材质为SA-213TP347H  φ50.8*4.5),将A侧8排的第4和第5根弯头进行更换。至19日18:00抢修工作全部结束。
暴露问题:母材质量存在缺陷。
防止对策: 1、加强#3炉受热面管材的管理和储备,以便满足以后爆管抢修的需要。2、锅炉专业将加强锅炉四管防磨的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