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炉过热器爆管,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事件经过:#4机组负荷240MW,机组运行正常。2:00左右,炉膛压力突然增至+400Pa,引风机电流变大,燃烧不稳,排烟温度各点快速上升,立即投入AB层油枪稳燃。给水流量不正常大于蒸汽流量,分析判断为过热器漏泄。 2:09,运行值班员检查设备发现#4炉IK3附近泄漏。向中调王盛申请同意停炉检修,3:52 #4炉负荷减到75MW,汽机打闸、锅炉发电机联跳正常。5月2日17:00,#4机组检修完毕,转入备用。
      暴露问题:#4炉高温过热器A5排#2管圈炉前标高约51000mm处管子焊口断开,该焊口为异种钢焊口,下部材质为TP-347,上部材质为钢研102。附近A5排#1、#3管子表面被吹出凹坑,A6排#1、#2管壁厚减薄超标。
      防止对策:1、对前述损伤管子进行更换,为保证焊接质量,对A5排和A6排的#2管异种钢焊口,采用在锅炉厂定制的异种钢焊接接头,现场只焊接同种钢材料。2、对#4炉高温过热器中,与奥氏体钢对接的异种钢焊缝进行无损探伤抽查(共检查225个),提前更换有问题的异种钢焊接接头。3、由生产管理部联系,对#4炉高过异种钢焊口进行寿命评估,并结合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