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此师徒(安全小品)

作者:安全管理网wzb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16日
人物:甲:师傅
      乙:徒弟
      丙:安全员
场景:小酒店 一桌两椅、白酒、啤酒、饮料、酒杯摆上
甲:(幕后白)喂...徒儿,好了没有?我在平安酒店安排了午饭,快点过来。
乙:(幕后白)师傅,不行啊,坯料还没卸掉,我吃食堂算了。
甲:死脑筋,别管这么多,我的也没卸,直接开过来吃了饭一起去卸。咋的?翅膀硬了,不听了(边说边上台)
乙:好......我马上就到
甲:我那徒弟啊啥都好,就是胆子小,不是怕这个制度就是怕那个王八的屁股--规定,还得慢慢调教。哈...!老板真准时,酒菜都上好了(向餐桌走去)
乙:师傅.....我来了(匆匆忙忙跑步上台)
甲:来....累到了吧?快坐下来喝两口解解乏。(拿酒杯准备开酒)
乙:酒就不喝了,喝点饮料茶水就是。
甲:咋的?和我客气啥?陪我喝点。
乙:师傅喝不得啊!下午还要开车,前几天学了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司也下了《禁酒令》,违法违纪的事搞不得,您也别喝吧!
甲:咦...几天不见上进不少,开始教育起师傅啦!瞧你这点出息,见风就是雨,怕啥!再说你师傅是谁?人送外号“差二两”,将要变成“不倒翁”,老酒一喝干劲十足,来...来开酒(起身拿白酒准备开)
乙:那.....您喝点啤酒过过瘾,我喝点可乐陪陪你(将白酒抢过来,准备开啤酒)
甲:能喝啤酒喝可乐,这种同志最堕落;能喝白酒喝啤酒,这种同志要落后。(拿过白酒往杯里倒) 
乙:师傅我来倒,意思一下,少点少的(想抢过酒瓶,师傅推开不让)
甲:去.....喝就喝个痛快,能喝八两喝一斤,这种同志最放心;能喝一斤喝八两,这种同志要培养,满上...满上(徒弟无奈地站在旁边无奈地摇头)
乙:师傅我先敬你,谢谢您的关心!
甲:拉倒,别搞这一套,话在酒中,咋喝?
乙:慢点....意思意思
甲:啥意思意思,感情浅,喝一点,感情深,一口闷,你看着办!
乙:那.....我先干为敬(站起一仰而尽后不胜酒力状坐下)
甲:好....这才像“差二两”的徒弟,快吃点菜,我也干了(徒弟倒酒)
乙:师傅我...我不能喝了...有点上头
甲:感情厚喝个够,来来....满上满上..来而不往非君子,我敬你顺利出师(拿过酒瓶往徒弟酒杯倒酒)
乙:(学小沈阳)师傅,我琢磨过了,人的一生可短暂了,跟开车是一样一样的,车门一关,一开,一个地儿就过去了,车门一关,不开,这辈子就过去了….你说是不 ?
甲:哈....徒儿有进步!人生短暂,能喝就喝,能干就干,来....干杯(仰头而干)丙:不对!那有这样教徒弟的。人生虽短暂,更不能随便干,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
(劳防用品穿戴整齐,套红袖标,边说边上台)
甲:安全员,你...你咋来了?来..来喝一杯......茶(拿着酒杯惊讶状)
乙:领导...我....(低头站在一边歪歪扭扭)
丙:汽车停在酒店外,知道有人会作怪。别装了,我都听到了,把车钥匙交出来。吃好饭去公司听候处理。(师徒不情愿地交出钥匙放在桌上,安全员拿起钥匙转身准备下)
甲 乙:真倒霉!我们一见你就不高兴。
丙:恩?(停下脚步回头)
甲 乙:其实我们是潘金莲和西门庆
丙:恩?
乙:我潘金莲(女人害羞忸怩状)
甲:我西门庆
 
                              (三人并排鞠躬谢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