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小品《急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道具:一根电线,一块垫子。
        人物性格分析:A:贫嘴、富有幽默感,;
                      B:胆小懦弱,遇事慌乱;
                      C:热情,冲动,鲁莽;
                      D:急救技术专业,遇事沉着冷静。
       
        A:(嬉皮笑脸的出场,向台下观众问好)大家晚上好!今儿个我的心情啊是非常的很不错!第一嘛就是难得有这么多的同事和领导共聚一堂吃饭吹牛,回首2010,展望2011。还有另外一件,说起来真是非常不好意思。事情是这样的,我女朋友为了表彰我一年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力促家庭暴力事件为零的卓越表现,特奖励我一笔和谐家庭专用费用,叫做“窝囊费”!我现在就是趁着老虎离山,冒险拿着这笔“巨款”约我那几个难兄难弟出来HAPPY一下,放松放松一下心情,抖擞抖擞一下筋骨。(说完一边哼着小曲,一边以45度仰望星空的姿势,大迈步去赴约。)
          
        (镜头中出现一根断了的电线摆在路中央,A走到危险区域浑然不觉,仍然一副兴高采烈的贱样。突然,A踩到电线头,触电!惨叫一声,倒地!满地打滚,四肢抽搐不止。这时,B、C、D边说着笑边走上舞台。)
        B:小C,今年你们家那位给你颁发了多少“窝囊费”啊?
        C:这种事情怎么好说呢?佛曰:天机不可泄漏,不可说,不可说啊。看破就好,看破就好。
        B:你就装吧!小D你呢?
        D:嘿嘿,(怪不好意思,扭扭捏捏的说):才300块。你呢?
        B:(一副贱样,扭扭捏捏的说)那我比你要窝囊一点,得了400块。
        C:我靠,强人啊!你们是怎么做到的?!我才领了50元!
        D:无他,皮厚肉糙而已。
        B:也无他,逆来顺受而已。
        (说完众人大笑,间杂着:“有你的!”,“真看不出来你还有这样的秘诀啊”,“佩服啊,佩服!”等,互相吹捧挖苦之声。走到距离小A触电不远处,眼尖的小B发现了触电的小A)
        B:(指着小A说道)那人谁啊,大冷天的还在跳街舞,你还别说,跳得还真像那么回事。
        C:我看不像是在跳街舞吧,倒像是羊癫疯病人发作。简直就是!这症状我见过。
        D:(冷冷的对着小C说)你真逗!你什么时候见过发羊癫疯还带火花四射的。快过去看看,别是发生什么事故了!
        (众人听完,马上紧张起来,快步向前,一探究竟。)
         D:啊!小A触电了!大家小心跨步电压!跟着我做!(说完做僵尸跳步样向前进,其余两人也有样学样的蹦起来。小D一边跳一边说)小C我先去切断电源,然后你抓紧时间救人!
        (小C一边答应着一边就要上前救人,这时小B开始哭起来,边哭边说)
         B:小A啊,你不要死啊,你死了谁分给我烟抽,你欠我的那十块钱谁来还啊!真是天嫉英才,苍天无眼啊!
          C:(以鄙视的眼神看着小B)这人不是还在地上活蹦乱跳呢嘛,哭什么哭!淡  定!淡定!EASY!!EASY!!(说完C撸起了袖子准备救人,在得到D已经切断电源的回复后,马上急冲冲的救起人来,小B继续不知所措,哭哭啼啼)啊~~游龙八卦掌~~啊~降龙十八掌~~~啊~~吸心大法~~(此处要动作夸张,充分表现小C的鲁莽本性,反正就在触电者身上乱搞一通)
             (此时小D切断电源后赶回来,看到小C的无厘头动作,赶紧大声喝止)
            D:STOP!STOP!!你在干什么呢!都这功夫了你还在秀你那几招破武林绝学,咱们是在救人,你以为在演小品呢!请你人类一点好吗?!起开,让我来!(把小C捻起来,然后按照正确的心肺复苏法步骤对A进行施救,此时小B还在哭哭啼啼,小C站起来后愣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小D又对C发话了)愣着做什么,你嗓门大,负责向路人施救,还有赶紧给120打电话!(指向B)还有那边哭鼻子那个,如果你还想要回你的十块钱债务,就赶紧过来帮忙。
              (听到小D有条理的分工后,小C拉开了嗓门开始向路人求援,小B收起哭声,开始帮助小D进行心肺复苏法。)
            C:快来人啊,这里有人触电晕倒了。有谁会急救吗,请过来帮个忙。(此处呼救用普通话、英语(HELP!!SOS!!)、湖南话、粤语、桂柳话等各说一遍,语气尽量幽默夸张。)
              B:小C你果然是一个国际性人才啊,连喊救命都能用四、五种语言,真不愧江湖人称犀利哥啊!
              C:你懂个屁啊!我这样做是为了扩大信息传播面,多一个种语言,就多一个机会。CAN  YOU   UNDERSTAND!!
              B:(恼怒的回吼)请你不要老跟我说英语,OK!!
              C:OK!OK!
              (此时群众演员1、2、3、4、5分别按顺序出场)
                1:(1出现在舞台上,演员出场动作、神情、道具可自由发挥,小C叫他过来帮帮忙,他拒绝了)我没空!我只是路过的,我妈妈叫我回去吃饭呢~~(说完后下场)
               C:唉,真是世风日下啊。(说完继续向上面用几种语言进行呼救)
              2:(2出现在舞台上,演员出场动作、神情、道具可自由发挥,主动问小C)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C:太好了!麻烦你去那边那个路口等救护车到的时候把帮带路。
              2:好的,我这就去。(说完后下场)
                C:(C望着2的背影感叹)这世界好人就是多! (说完继续向上面用几种语言进行呼救)
              3:(3出现在舞台上,最好拿着酱油瓶,围着围裙,小C向他求援,他拒绝了)真不好意思,我是出来打酱油的,家里还急着用呢,你们先忙着啊。(说完下)
                C:(望着3的背影,感叹)真是人心不古啊! (说完继续向上面用几种语言进行呼救)
              4:(这时群众人员4出现,一副正经学究的样子,边走边说)这什么世道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有人聚众耍流氓,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走进看了看)
                  啊!啊!!竟然还是三个男的,恶心!真是恶心啊!(边说边摇头往下走)
                 BCD:(B、C、D反应过来后,齐声对着4的背影说)什么情况!这人不讲究啊!
                   (群众演员全部下去后,A开始慢慢苏醒过来)
                 B:小A醒过来!
        (说完小C也围了过来,小A摇摇晃晃要起来,揉揉自己的脑袋说道)
        A:怎么这么多星星啊!
        BCD同声说:那是电灯!
        A:(迷迷糊糊的说)我记得刚才好像是触电了,难道就是你们把我救起来的?
        B:对!不用谢我了,子曰:大恩不言谢。别说是这次了,就是以后你触电一百次一千次,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一次次把你救起来,这都是做兄弟的应该做的!
        C:(对着小C说)真不要脸!这次要不是有小D在,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要谢你还是谢小D吧。
        A:(扑向小D)恩人啊!我的大恩人啊!在这里我郑重的代表我全家感谢你全家!
        D:都是哥们,就不要这样了。嘿嘿,老实说我这一套心肺复苏法,疏于练习不知道这次你觉得我手艺如何?
        A:小D你果然专业,还带售后服务的。这么说吧前半段手劲刚猛有力,招式大开大合,不像在捏骨,倒像是在拆骨!后半段手法细腻,力道和节奏都拿捏得恰如其分,如春风化雨,真是舒服灿了~~
        (说前半段的时候B指着C贼笑,说后半段对着D竖大拇指。)
        D:少贫了,你跟大伙说说,这次出事故,你得到了什么经验教训?
        A:这个可以说教训沉痛啊,第一,我们在走路的时候除了要45度仰望星空,还要时时留意这脚下有没有电线头。第二,还是那句话,路要一步一步的走,步子迈大了,不但容易扯着蛋,还会形成跨步电压!总之,走路也是一个技术活。最后,还是要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啊~~
        BCD:嗨,你就不要再谢我们了,还是跟大伙谢幕吧!(说完演员跟观众鞠躬谢幕,然后用僵尸跳退场)
        全剧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