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此“消防”(双簧)

作者:楚国巴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3日

道具:椅子一把,无线麦克风两支,化妆用白粉一盒,

要求:川普+四川方言。

甲:(拍手)

乙:哥们儿我姓肖,单名一个防,全名就叫肖防。

(甲:歪头,手放在耳边作倾听状)啥子?咋个不叫消防队儿?我说,你有文化没得?消防队那个消,是有水水的!我这个肖,莫(没)得水水!这个都不懂,瓜兮兮的!懒得跟你说,还是接到自我介绍哈。

哥们儿我今年二十五,长得嘛,嘿嘿!简直就是帅得有点太离谱。不过你也不要迷恋哥,因为哥只是个传说,嘿嘿!

你问我是做啥子的?我是“线长”!啥子哎?我吹牛?我怎么就不能当“线长”?只不过你说的那个县长和我管的不是一个地方,他管他的一个县,我管我的一条“线”。我管的是什么县?我管的是xx县,那是不可能的!我管的是流水线。嘿嘿!

不要小看我这个线长,也是不好当的!就说最近吧,公司搞了个啥子“青年消防安全监督岗”,这也要管,那也要管!简直是要我的命哦!

今天才一上班,那个啥子岗员就拿了一个小本本给我,说啥子要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嘿嘿!岗员!要是香港的那个“港元”还差不多!110多块还可以换成一张“毛伯伯”(作数钱状)

(作翻书状),消防管理规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些有啥子看头,(甲:不屑,扔书,然后掏烟,点火状)

啥子哎?生产现场不能吸烟?嘿嘿,哥吸的不是烟,吸的是寂寞!边儿去!少管闲事!

(甲:猛吸几口,然后作扔烟头状)

哎呀!(声音尖利)遭了!咋个燃起来了!哪个背时的把汽油盆盆放在这里!遭了!遭了!奖金泡汤了!要挨罚款了!咋个办?咋个办?

对头!灭火器!灭火器!灭火器在哪里?

(甲:作寻找、惊喜状)啊哈!在这里!

(甲:作取灭火器,使劲压压把状)咋个搞的,咋个不出水水呢?我看人家都是这样一压就出来了的嘛!咋个我压就不行呢?

啊!对了,上班的时候那个啥子“青年消防安全监督岗”的岗员不是发了个本本,上面好像就有咋个使用灭火器。

(甲:作寻找状)本本呢?本本放到哪里去了?啊哈!在这里哈。

(甲:作在地上捡书,然后翻书状,然后猛一拍头)我真是个瓜娃子,搞了半天,原来保险销都没拔掉哈!是说!咋个就压不下去,不出水水哈。

(甲:作边看书、边拔掉保险销、灭火状)拔掉保险销、对准火焰的根部、压下压把,呲~~,终于搞定!吔!(甲作抹汗水状)

乙(此时从椅子后面走出,标准普通话):肖防,由于你违规吸烟,而且烟头乱扔,导致了今天这次火险。你对自己管辖的现场消防设备不了解,平时也不认真学习消防知识,连灭火器都不会使用,如果今天的火势蔓延,你无法正确处置初期火灾,不但会给公司造成极大的财产损失,更可怕的是会危及现场员工和你自身的人身安全。

甲:岗员,你不要说了!我知道错了!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认真学习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知识,我这就马上去写出深刻的检查。(作要走状)

乙:回来!你忘了一件事了!

甲:还有啥子事?

乙:谢幕呀!

上一篇: 短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