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盏长明的灯

作者:任哲峰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有人说:安全是一种仁爱,爱他人、爱自己;安全是一种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一种权利,我要安全;安全是一种挑战,勤归于零;安全是一种文明,戒骄戒躁;安全是一种文化,永恒的主题;安全是一种幸福,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安全是一笔财富,是历史的总结,血的教训;而我说安全是盏长明的灯……

  安全在字典里的意思是不发生危险,没有伤害的意思。其实从字面意思上我们一样可以理解安全的含义。安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是指:太平、平安、安稳、安康、不受威胁、没有危险……的意思,可谓无危则安。全是指:圆满、完整、齐全或者是指没有伤害、无残缺、无破坏、无损失……的意思,也可谓无损则全。所以安全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意思是指:事物对人不产生危害、不发生危险,事物安全稳定。

  确切的说在我们生存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明确的搞好安全、把安全铭记于心。在不同的生存环境和氛围里,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是不同的。但是在任何一个时刻任何一个地点我们都可以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可以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以更好的成效为我们的生存和我们的生产服务。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新型社会和企业,安全是极为重要的。我们只有在长期稳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提升安全、强化安全,把安全生产作为社会和企业的第一要务来抓,才能使得每一个人工对安全的认识都能有一定的提高,才能对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和改观作用。

  安全是我们每一人生存的本质。在日益繁华和富强的生活氛围里,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生存下来的保障。从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切检修工作都是安全的,没有发生过任何一件不安全的事件。虽然在我们的检修中依然从在着许多的习惯性违章,但是我们相信在公司那么多的安全监督人员的协助和支持下,我们会将检修工作做的更加安全。

  安全是社会运转和企业生产赋予我们最高的使命,我们的生存和发展与安全是息息相关的。社会和企业的安全生是领导们执政为民的体现,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保证。在中华这块土地上,有多少人在强调安全,落实安全。因为安全才是我们生活的基本泉源……

  我们将安全作为社会和企业正常运营的标志。把安全看作是高于一切的神圣使命,把安全生产当作企业的首要任务来抓,这不仅仅是社会和企业的高度要求,更多的是对我们生命的负责。只有保障了自身的安全,我们才能更多的为社会和企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面对生活,我们是安全的。面对工作,我们更是安全和自豪的。我们相信在社会和企业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把工作做的更加的完美、安全。我们也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善始善终,将安全进行到底……

  安全是万事之源,我们只有实现了安全,我们能创造出安全的价值。生活的道路上到处都是安全的陷阱,但愿我们能用智慧,战胜一切隐患,一切风险。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安全是生命中永恒的旗帜,,它凝聚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安全是船,它承载着人生航行的旅程;安全是风,它吹拂着生命的春天……

  安全是一盏长明的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一盏永远亮在我们的心间,亮在美丽而又富饶的中华大地上的灯……

下一篇: 捡漏风波
上一篇: 随遇而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