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害物质进入人体的途径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8日

 一、有害物质进入人体的3种主要途径

  (1)吸收

  通过皮肤,也包括创口和感染伤口及眼结膜吸收。有机溶剂,当人体意外暴露:于其中或者用其冲洗时,能够通过皮肤入侵,例如,四乙基铅及甲苯。

  (2)吞咽

  这在导致工业疾病方面是罕见的,多见于食物中毒。它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当肺采取行动排出其所排斥的物质时,据计算,有50%沉积在上呼吸道的物质及25%沉积生呼吸道深部的物质,最终被吞咽进入人体。

  (3)吸人

  这是有害物质进入人体最主要的途径,它会使有害物绕过其他的人体防御器官,而对肺部组织进行直接攻击。肺是将外部环境中的物质带人到人体内的一种畅通途径。90%的工业毒物便是经过这条途径进入人体的。

  二、有害物质进入人体的后果

  当外界物质进人到人体后,会产生下列一些后果。

  1.引起皮肤疾病

  1)非传染性皮炎:这种皮肤炎症,主要出现在手、手腕及前臂上。可以通过健康检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使用护肤膏或者防护服来预防。

  2)阴囊癌:工人的脏衣服紧密地与阴囊反复接触、刺激而造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