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害物质进入人体的途径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8日

  2.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1)尘肺病:其起因是人体暴露在诸如金属粉尘及人造纤维粉尘中,造成其在肺部的沉积。肺部纤维化的其他病例还有因吸入游离二氧化硅而形成的矽肺病和暴露在石棉纤维中形成的石棉肺。

  2)风湿热:具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是在有污染的潮湿环境下形成的。

  3)军团病:暴露在军团病菌下产生。

  3.引起癌症及生育缺陷

  因为改变了细胞的遗传物质而使细胞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并造成的病理过程。致癌物质造成或加速了人体内的不良细胞,如癌细胞的发育。这些物质有石棉、矿物油、硬木粉尘和砷等。造成畸形等生育缺陷是改变了生育器官中细胞的遗传物质,造成了胎儿的非正常发育,如有机水银及铅化物。变异造成了后代的变化。

  4.造成窒息

  因缺氧或者直接的毒性作用造成。一氧化碳就是通过与血液红细胞中的氧相结合而造成这种后果的。

  5.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失常

  通过对脑组织或者其他器官的作用而造成,如酒精最终会导致失明。

  6.对特定的器官造成损害

  例如,氯乙烯对肝肾造成的伤害。

  7.引起血液中毒

  使血液产生畸形。例如,苯中毒可引起贫血及白血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