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使用、储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 目的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使公司的气瓶使用与储存规范化、制度化,使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制造分厂、水泥分厂维修工段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4安全风险
      火灾、爆炸、
5.安全技术要求
5.1氧气、乙炔气库房及周围严禁堆放其它易燃易爆物品,并设置醒目的“严禁烟火”警示标志。库内应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材,并保持库内的消防通道畅通。
5.2库内禁止烟火及携带引火物品。库内需动火作业时,必须按照动火作业制度办理动火作业手续后,方可动火作业。
5.3非库内人员禁止入库。如需进库时应征得保管员同意。
5.4工作人员必须达到消防工作“三懂三会”要求,懂得本岗位生产过程中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5.5储存各种气瓶,放置必须整齐,直立放置时必须有栏杆或支架加以固定,以防倾倒。倒放时,必须固定,防止滚动,头部朝一方向,堆放高度不应超过五层。
5.6气瓶的安全帽及防护胶圈必须备齐并旋紧,氧气瓶与乙炔瓶必须分库堆放。
5.7对各种气瓶要轻装轻卸,防止震动,禁止在阳光下暴晒,靠近高温热源,严禁互相撞击,禁止采用抛、滑或其它容易引起碰击的方法,防止发生事故。
5.8运输氧气、乙炔气瓶的车辆必须设置醒目的“危险品”标志。
5.9氧气、乙炔的领用和运输都不能混装,空、饱瓶应设明显标志分开堆放。
6 相关文件
6.1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6.2 《员工工作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