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驾驶员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 叉车要由取得驾驶叉车许可证的人员驾驶,作业时要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要遵守交通规则。叉车操作工属特种设备操作工,应有持证上岗规定。
2 开车前,检查叉车的制动系统、液压系统、装卸系统、前后大灯、方向指示器、警报装置、车轮等有无异常。出现异常,必须排除后方可作业。
3 进行检查维修时,在司机座上挂标志牌。
4 禁止非司机搭乘,禁止有人进入叉车载运货物的下方。
5 作业时,在货物前停下,确认货物及货盘位置,装货后,将货叉升至距地面5cm~10cm的高度,确认装载的货物无异常。
6 松散的货物事先用带子等固定好,当货物松散、不正或不稳,需要调整时,必须停车调整。
7 对超过允许载重、货物不稳和偏心载荷等问题的纠正要将货物降至地面后进行。
8 堆货太高影响视线时,应倒行。
9 遵守公司内的限速规定,倒车时要降速,转弯时注意外侧方向。
10 卸货时,边确认卸货位置,边缓慢卸货,直到货叉安全地从货盘上抽出。
11 司机确认在驾驶台能看到指挥人员,司机要按指挥人员的信号操作;因检修而需货叉下降时,为防止货叉突然落下,应使用安全支柱。
12 不用时,车应停在安全平地,货叉落地,立柱前倾,关发动机、刹车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