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工挖孔桩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2日

18.1 挖孔桩锁口采用混凝土施工成矩形,且高出地面30cm,孔口硬化宽度不得小于20cm,孔口四周设备安全防护;孔口2米范围内严禁堆放碴土。吊具吊勾必须设置保险装置,孔深超过6米必须设置通风设备;

18.2井上作业人员应每隔相应时间与其保持联络,不得擅自离开。

18.3进入井内的电源必须采用安全电压。入井人员必须逐级清除井沿、台阶上的浮碴,对护壁质量进行检查,发现开裂或破损时,必须先行修复方可作业。

18.4作业人员下班后,孔口应设置钢筋网片进行覆盖。

18.5井下爆破时,必须由爆破员下井作业,挖孔人员不得私自装药,爆破后,必须进行通风,当炮烟散净后方可下井作业。入井人员必须逐级清除井沿、台阶上的浮碴,对护壁质量进行检查,发现开裂或破损时,必须先行修复方可作业。

18.6挖孔作业施工场所应该封闭作业,设置好标志牌,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