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洗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开车前必须按规定戴好防护用品,并严格按规定检查机器设备、电器装置以及各种安全防护措施是否齐全、灵敏、可靠。如果发现问题,必须修好后才能开车。

2、开车或试车,挡车工应先检查是否挂有停车牌,并清点人数,确认无危险时,发出信号,前呼后应,才能开车 3、操作电器开关,必须侧身操作,一手操作,另一只手严禁接触任何导电物体,并严禁湿手操作。

4、 机器运转时,要认真检查、监视各种仪表,发现不正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

5、 机器运转时,不准接触任何转动部件,严格在转动部件的入口处进行任何操作。

6、 煮布锅升温必须按规定缓慢进行,气压不能超过额定压力。

7、 不准在运行的布匹上跨越和处理故障。

8、放水阀发生故障要先关闭气门,放开冷水阀,待水温降低后处理。

9、机器运转时,严禁做清洁工作。

10、在高处作业,要执行登高作业安全规程,严禁踏在易转动的部件上,上下机器要踏牢扶好,防止碰头,上下梯子要逐级上下,不准往下跳。

11、停车后释放的各种压力,关闭水电汽热油阀门,关闭电源,清扫设备进行交接。

12、水洗机台注意事项;

一、 防止穿引带轧手,应两人相互配合,要等操作者发出信号后,才能按电钮启动,切一手按开,一手按停,随时急停,精力集中,眼疾手快。

二、 防止烫伤:水洗箱(槽)的温度达到工艺要求,但是不能沸腾,开启阀门要戴好防护手套防止烫伤。

三、 防止摔伤,化料台及地面浆料要勤清理,在有浆料的地方路过要小心,不能乱跑,打闹。攀登梯子要手扶护拦,并注意各护拦是否牢固。

四、 防止酸碱、漂液水玻璃等烧伤:车间酸碱漂液管道要有标志,使用者戴好防护用品(手套、眼镜),操作时不要直视各种助剂。

五、 防止电伤:操作时不准用湿手,不准一手按电钮,一手接触导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