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一、开机前准备工作

1、仔细检查分散机各部件是否正常。

2、认真检查主轴及分散盘是否干净,防止混色。

3、清理周围环境,清除一切有碍操作的物料。

二、开机

1、打开电源开关,启动上开按钮,提升主轴高于料桶调度,小心将料桶推进分散分散盘下,按下降钮,将主轴调至分散桶中心,分散盘离桶底不得低于15cm,将桶轮垫好,夹好静电夹子。

2、启动主轴电机,将调速旋轴调到400-800转/分钟开始分散。

3、当提起主轴上、下分散时,注意不要将分散盘升至分散物表面,防止发生物料飞溅,造成浪费。

4、分散有色漆、浆料后,按分散停止钮停机,将调速旋转调至“0”位置。

三、注意事项:

1、高速分散机在操作过程中,操作人不准离开岗位无人操作,操作者有事必须找人代看,防止种种事故的发生。

2、严禁主轴空运转(无料运转),防止主轴弯曲造成设备事故,保持慢速起动,慢速停车。

3、分散搅拌进行中严禁一切物品(如刷子、铲刀、物料袋、破布等)掉入缸内,或掉进异物,要立即停车取出,绝对不准开车取异物,以免造成人身事故。

4、在分散操作过程中,升降搅拌主轴千万注意,不能落到盘碰到缸底,也不能使分散机接近液面造成物料飞溅或损坏设备。

5、在分散操作过程中,经常用手摸电机外壳,观察电机发热及电机的异样声音。

6、高速分散机停止操作时,必须把主轴落到最低位置,严防碰撞、损坏设备,保证安全。

www.fdcew.co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