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锻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遵守一般锻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装卸模具定位销子时,上模先要支撑好,安装时注意锤的近旁不得站人,以防定位销或手锤锤头脱落伤人。

3)锻模燕尾的接触平面需保持干净,不得有杂物以免造成锻模与机座两水平面接触间出现间隙。

4)装模时应先将上模支撑好,不得猛击、振动。固定上模的销子和楔铁在靠近操作者方向,不得露出锤头燕尾100mm,以防锻打时伤人。

5)操作中锤头未停止时,严禁将手伸进锻模或锤头行程内取锻件。检查设备或锻件时,应先停车,将气门关闭,采用垫块来支撑锤头,并锁住启动手柄。

6)锻大工件时,应把铁箍握紧。多人抬放操作时,必须互相配合一致,听从统一指挥。处风出大

7)操作过程中应随时检查固定模具的销子有无松动脱出现象。发现松动,停止工作,进行整修。

8)发现蒸汽或空气泄漏,应停止工作,及时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