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炉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认真检查所用的设备与工具是否安全可靠,检查所用软梯,铁架和搭桥是否牢固可靠。

2)当两台风管连通的冲天炉,一台开炉,一台检修时,应注意关好风闸并采取通风措施。

3)修炉采用的照明电压不许超过36V。

4)进炉工作前应戴好安全帽,将加料口用安全盖封好,注意炉壁上下浮挂的炉瘤掉落伤人。

5)在修炉底时要注意过往行人和周围人员的安全。

6)用錾子和锤子清除渣瘤时,应从上往下打,尽可能少破坏。旧有炉衬,禁止较大震动,以防造成砖砌体裂缝。

7)有顶炉底板时支柱基础必须牢固可靠炉底衬板应安放灵活。支撑好炉底板后,必须在炉腿和支柱下用砂子盖好,防止铁水凝结。

8)修砌浇包时要先清除包内残铁,不要用手摸包壁,小心挂伤.

9)工作结束后,要将现场清理干净,将材料、工具等放到指定地点。工作场所及人行通道要保持整洁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