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镀层测厚仪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1日

●适用范围:本规程适用于东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所属的镀层测厚仪

1. 在第一次使用仪器和测试小或带曲面的物件时,必须要采用测试膜进行仪器的调试(大约300μm)如果仪器已使用过,第二次打开设备时,上次的调试将自动地随温度的变化而调节,屏幕上显示AC,不需做新的调试,只需置零;

2. 按ON-OFF(开、关)键打开仪器;

3.采用测试膜调试(只在下列情况下需进行)

3.1 第一次使用。

3.2 测试小或带曲面的试件

3.3 更换电池以后

4. 置零

4.1 按键“O”显示“FO”(O功能);

4.2 将探头放在基体材料上(钢、铁)或放在一个没有镀层的试件上,只有在显示“0.0”出现或蜂鸣器响起时探头才可以拿开;

4.3 测试小或带曲面的试件时,置零和采用测试膜调试时必须采用几何形状类同的试块。

4.4 为了在粗糙表面上精确的置零,可以在不同点上取零值,仪器将自动计算平均值,按下“0”键直到“2”显示,然后按照以上操作进行,“2”指示在不同的测试点重复置零,每一次测试后,平均值将会显示,如果要取消平均值功能,只需按快速按键“0”;

4.5 测量单位的转换

仪器的基本测量单位是μm,要转换到mils必须通过下列步骤:

(1)打开电源;

(2) 按select键直至“1”显示,仪器自动关闭已输入的调试值被擦去,再一次打开仪器,测量单位显示为“mils”,然后重新进行调试。

4.6 仪器在停止测量2分钟后将自动关闭,可按“ON”键再次打开。

5.注意事项

5.1 仪器打开后,如果屏幕上显示“BAT”时,必须及时更换电池。

5.2 探头在测试不同点时,不要在试件上连续滑动,每次测量后,在空中停留1秒钟。

5.3 必须保证探头表面和基体材料的清洁和抛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