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砂轮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1日

●适用范围:本规程适用于东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所属的手砂轮

一.使用前的检查:

1、保持工作环境和工作面清洁干净,场地内不得进入儿童。

2、检查工具是否有损坏,如果有应即时更换。

3、确认各部件安装是否牢固,调整件和扳手是否已从工具上卸下。

4、检查砂轮是否有损坏或裂纹,当不容易检查时,可以开机让砂轮空转1分钟,如果砂轮有没检测到的裂纹,则在1分钟内就会破裂。(注意:人与砂轮不能在一条直线上)。

5、检查加工的工件是否有裂纹,如有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砂轮崩裂伤人,如果裂纹太大,则应扔掉不与加工。

二.正常操作:

1、将开关置于“ON”位置,启动砂轮。

2、磨光作业时,使用凹心盘。粗加工时,以大约30度角使用磨光机;精加工时,以大约15度角使用磨光机。切割作业时,使用平切割砂轮,一定要以切割的角度接近工件工作。整个切割过程中要保持这个角度,不要对砂轮施加侧向压力。

3、操作过程中要及时清除金属碎屑,避免电流从内部部件传到外部暴露的金属部件。

4、使用完毕,将开关置于“OFF”位置,关闭砂轮,待其停止转动再放下。

三.注意事项:

1、操作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安全。

2、如果操作产生灰尘或飞扬的颗粒,要带上面罩;如果工作时声音超过85DB(A),则要采取防护措施。

3、要避免工具长期超负荷使用,避免导致效率降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