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自动压力试验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一、操作规程

1. 按压试验操作:

①使用前必须检查仪器是否在检定期限内,仪器的精度是否满足被测试件所要求的精度。

②检查油箱的油是否加满,油管接头是否松动,电源是否连接(指示灯亮)。

③选择试件测量范围。

④ 试件安放在试验机的下压板上,试件的中心与试验机下压板中心对准,试件的承压面应与顶面垂直。

⑤启动电机进行加载,直至试件压碎。

⑥试验结束后,按面板上“打印”键,打印出该次试验的检测结果。

2. 抗折试验操作:

① 抗拆时将试件平放在两下抗折辊上,对照辊上刻线使试件放在正中位置。

② 启动电机,使试件在与上抗折辊接触前较快上升,以节省试验时间。

③ 当试件开始加载时应按所需加荷速度,使活塞平稳,直至试件折断破碎。

④ 试验结束后,按面板上“打印”键,打印出该次试验的检测结果。

二、注意事项

1. 拆箱时,应避免使用工具不当而损坏仪器或刮伤仪器表面。拆箱完毕后,应检查仪器有无损伤和缺少配件,将仪器平稳妥当安置到指定位置。

2. 为便于维修,仪器后部应离墙500mm左右。

3. 供电采用单相220v(1±10%)v,(10A50Hz),必须可靠安全接地。

4. 打开油箱盖灌入液压油,油量控制在油箱四分之三的位置,每年要更换一次液压油,根据需要决定油箱是否要清洗。

5. 保持试验机整洁,每次试验清理台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