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机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机器必须是在检验有效期内才能投入使用。

2、开车前应认真检查空压机:电气、机械联接部位是否松动;压力表、安全阀、温度计、安全防护装置等是否完好,如有异常必须修复后,方可开车。开、关空压机必须按操作程序,防止发生事故。

3、开车时,确认机器正常后方可按启动电钮。

4、空压机运转中,操作人员必须加强巡回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5、空压机各阀门、仪表、安全阀等,必须定期检查校验;进气管、消声器、空气净化器内,必须保持清洁畅通,保证经常处于灵敏、正常状态。如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停机处理。

6、操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睡岗、躺卧、串岗、离岗,严格执行空压机站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运行。

7、检修空压机时,严禁使用汽油等挥发性强的易燃液体清洗各部件和衣服。装配时必须清理杂物,防止落入管道内。

8、要认真做好各项记录,记录清楚设备运转情况,保持场地整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