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泥胶带输送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开车前,认真检查安全设施、照明等是否齐全可靠,尤其刮板机煤泥下料口对着皮带机架是否完好符合开车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2、查确认正常后,听到开车信号,查看皮带周围无维修人员工作,方可通知开车。

3、在运转过程中,要经常检查皮带机运转及配件情况、物料情况,尤其是皮带机封闭上盖部位,易发生堵塞;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调度进行调整。

4、在运转过程中,禁止清理或更换托辊,禁止清理机架和滚筒上的存煤,禁止站在机架上铲煤、扫水、触摸输送带。不要碰击各运转部位,以防止发生事故。需要清理时,必须停车处理,并在集控配电室上挂“停电”牌。

5、发现皮带打滑、撕裂等情况时,应立即停车,汇报调度,由调度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6、无论胶带输送机运转与否,都禁止在胶带上站、行、坐、卧,并严禁用胶带输送机搬运工具及其它物件。

7、禁止向滚筒撒煤、垫草袋等杂物。禁止带式输送机超负荷强行启动。禁止在运行中使用刮带器的方法进行调偏。

8、接到正常停车信号后,待皮带上的物料卸净后方可停车。非紧急事故,不准重载停车。

9、胶带运输机机头和机尾应装设安全防护装置, 并安装紧急停车拉绳。传动部分装设安全防护罩,安全装置要求完整、牢固。

10、必须加强皮带的清洁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