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渣浆泵、介质泵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熟悉各种泵的构造、工作原理、技术性能、维护保养常识以及设备在生产系统中的作用。

2、各类泵按要求分别配置压力表、电流表等仪表,并按规定检验,保证仪表准确。

3、各种信号照明要齐全。

4、接到开车信号,确认无误后,即可开车。

(1)打开进料口阀门,开动电机运转,缓慢打开排水阀门,直到需要的压力和流量。

(2)注意电流的变化情况,根据仪表指示的变化和生产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排水量。

(3)检查盘根和密封情况,盘根不应过松、过紧,法兰压盖不偏斜。

(4)检查排水量的变化情况,发现排水量不足时,发生异常声音时应立即停车检查。

(5)泵的运行情况应遵守下列规定:

①不得在无水情况下运行。

②不得在闸阀闭死的情况下运行。

③运行中吸水管淹没深度不得小于0.5m。

(6)需加介质时,边加水稀释,边开介质泵。

5、停车顺序:关闭出水管闸门,关闭电机,关闭进水阀门。

6、必须加强岗位噪声的治理,噪声超过标准时,职工应配戴防噪声弹性耳塞,降低噪音,减轻噪音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