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母排加工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主题内容和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母排加工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要求

适用于公司母排加工机作业

2、工作前注意事项:

2.1、 使用母排加工机之前必须认真阅读该型号母排加工机的《使用说明书》、《维护保养说明》,熟悉母排加工机的一般结构、性能,严禁超性能使用。

2.2、每一次的电源线的变更,正常工作前必须检查电机的转向是否与规定的方向一致(与泵旋向一致)。如果不一致调换任意的两条线。

2.3、 如果室内温度低于0℃,油泵在工作前应空运转5分钟。

2.4、 在工作期间,如果油温达到55℃或更高,操作者应停机5分钟或更长时间以待油温恢复正常后再继续工作。

2.5、 保证每个装置滑动部件的绝对清洁,并且不定期的滴加润滑油,使得在往复运动中滑动面平稳工作。

2.6、 冲和剪的固定板的螺栓在使用太大压力或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松动,因此,操纵者应定期的检查,将其拧紧。

3、剪切单元的使用 :

3.1、利用上、下刀片的观察孔,观察实际的剪切尺寸。

3.2、剪切单元可以剪切3~12mm厚,150mm宽的铜(铝)排。

3.3、当剪切质量不好时,一定要检查刀片及剪切间隙。

4、冲孔的使用 :

4.1、在进行冲孔加工前,必须给机器的运动部分加油。

4.2、在冲孔加工中,应很好的保持被加工材料的平衡。

4.3、冲孔装置能直接承受最大的力,但当受到偏载时模具会出现故障。

4.4、注意:材料缺陷也会造成模具损坏。

4.5、当冲孔加工后,机体上升时,被加工的材料应最好的保持平衡。

4.6、进行冲孔加工时,要选择合适的模具。

4.7、必须保证在工作台上进行冲孔。

4.8、检查上、下模尺是否配套。

5、折弯单元的使用 :

5.1、要给运动部分加润滑油。

5.2、当进行折立弯加工时,应按工件所要求的宽度、厚度和角度,调整止动销轴,放置在不同的定位孔内。

5.3、折弯加工中,根据所要加工的材料规格、宽度、厚度通过调整止动销轴位置,改变工件折弯角度。

5、设备保养与维护

5.1 、运动部位要保持清洁,每周给油以保证各单元正常工作,开机前要检查油位各管路,电气是否异常,如有异常及时排除后进行工作。

5.2、 机器长期未用(超过两周),再次启动时,要对各运动部位进行清洁整理,并进行润滑,机器启动后需空运转5~10 分钟,运行声音无异常再进行工作。

5.3、 每周查看油箱中的液位计,油液不足时要及时补充,液压油一定要使用规定型号。

5.4、在执行本规程的同时,要执行GB3787-2006 “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管理、使用、检查和维修安全技术规程”和“手持电动工具一般安全使用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