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动液压搬运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主要目的和规范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手动液压搬运车操作规程

适用公司手动液压搬运车作业

2、工作前注意事项:

2.1、使用手动液压搬运车之前必须认真阅读该型号手动液压搬运车的《使用说明书》、《维护保养说明》,熟悉手动液压搬运车的一般结构、性能,严禁超性能使用。

2.2、检查液压缸有无泄漏。

2.3、检查滑轮装置是否有效。

2.4、检查滑轮装置是否有异物缠绕并清除。

2.5、以上检查任意一项不合格禁止使用设备。

3、手动液压搬运车作业:

3.1、运载货物整齐码放在搬运车上。

3.2、将手动液压搬运车升至恰当高度,即可进行拉运。

3.3、将货物拉至目的地后停止并将货叉降至最低位置,开始卸货。

4、工作中注意事项:

4.1、手动液压搬运车只能一人操作,多人操作时须由一人统一指挥,必须穿戴劳护用品。

4.2 、手动液压搬运车在装载时,严禁超载、偏载及单叉作业,所载物品重量必须在搬运车允许负载范围内,确保货叉长度大于等于货盘的长度。

4.3、禁止手动液压搬运车重载长时间静置停放物品。

4.4、严禁将货物从高处落到手动液压搬运车上。

4.5、手动液压搬运车叉必须完全放入货物下面,将货物叉起,保持货物的平稳后才能进行拉运。

4.6、严禁装载不稳定的或松散包装的货物。如若必要,须安排人员扶持。

4.7、严禁把手脚伸入手动液压搬运车货叉承载的重物下面

4.8、操作时严禁速度过快,转弯时应减速。

4.19、严禁在倾斜的斜面或陡坡上操作手动液压搬运车。若须手动液压搬运车在斜坡上使用时,操作者不得站在手动液压叉车正前方,避免手动液搬运车惯性导致速度过快失控撞人。

4.10、手动液压搬运车严禁载人或在滑坡上自由下滑。

4.11、操作者视线受阻时严禁作业。

4.12、不得在泥泞、不平的地面上使用手动液压搬运车。手动液压搬运车在使用时,必须注意通道及环境,不能撞及他人、设备和其他物品。

4.13、手动液压搬运车不用时,必须空载降低货叉到最低位置,且存放在规定的地方。

4.14、手动液压搬运车使用人员须定期保养,部门管理人员须定期安排检修或维修。

4.15、损坏的手动液压搬运车必须进行维修或报废,禁止手动液压搬运车带病工作。

4.16、在执行本规程的同时,要执行GB3787-2006 “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管理、使用、检查和维修安全技术规程”和“手持电动工具一般安全使用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