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绘图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一、作业前的检查工作

1、运行前检查和确认电源合闸。

2、确认端子间或各暴露的带电部位没有短路或对地短路情况。

3、投入电源前使所有开关都处于断开状态,保证投入电源时,设备不会启动和不发生异常动作。

4、运行前请确认机械设备正常且不会造成人身伤害,操作人员应提出警示,防止人身和设备伤害。

二、作业中的安全操作

1、工作流程:模台运行至绘图仪工位后下载所需的绘图程序并启动绘图作业,待绘图完毕后,打印头回归零点,完成一次工作循环。

2、绘图仪开动后身体和四肢不准接触机器运动部位,以免发生伤害,维护保养设备时应断电停车进行。

3、机器运行中,操作工应坚守岗位,随时注意机器运行状况,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处理,保证安全运行。

4、停机时间超过一天的,对喷头清洗;停机时间超过1个月的,对整个喷码机进行清洗。

5、下班关机前,应将系统退回操作主菜单,将喷笔上升到最高位置,各个控制开关应复位。先关闭系统电源,再关总电源,关闭气源,检查各控制按钮是否在关闭位置,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

三、设备的维护及保养

1、应及时清理设备,喷笔长时间不使用时,及时清洗,防止堵塞。

2、定期对各润滑点进行润滑,保证润滑良好。

3、每三个月检查伺服电机弹性夹紧机构是否可靠,调整弹簧压紧螺栓,使压力适当。

4、定期检查电气控制系统连接接线,保证无松动脱落。

5、留意压缩空气是否打开。低压可能造成喷墨故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