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布料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一、作业前的检查工作

1、运行前检查和确认电源合闸。

2、确认端子间或各暴露的带电部位没有短路或对地短路情况。

3、投入电源前使所有开关都处于断开状态,保证投入电源时,设备不会启动和不发生异常动作。

4、运行前请确认机械设备正常且不会造成人身伤害,操作人员应提出警示,防止人身和设备伤害。

二、作业中的安全操作

1、工作流程:布料机在混凝土输送站取得混凝土混合物后,通过无线电控制器左摇杆控制,驱动电机移动浇筑梁和浇筑车,到达浇筑工位,通过右摇杆驱动液压装置,上下移动浇筑机,使浇筑口到达合理高度,开启料嘴后中间振动器自动启动,完成浇筑后,关闭料嘴,振动器自动关闭。

2、通电和断电操作:首先确认急停按钮处于旋起状态,然后旋转主开关至通电位置,“电源指示”灯亮,通电动作完成;旋转主开关至断电位置,“电源指示”灯灭,断电动作完成。拍下“急停”按钮的动作等同于断电,需要重新通电时按通电过程操作。

3、左摇杆:摇杆向前为浇筑车向南,摇杆向后为浇筑车向北,摇杆向左为浇筑梁向东,摇杆向右为浇筑梁向西。

4、右摇杆:摇杆向前为浇筑机下降,摇杆向后为浇筑机上升,摇杆向左为浇筑口关闭,摇杆向右为浇筑口打开。

5、遥控器侧面的开关作用为开启和关闭遥控器电源。

6、绿色指示灯显示信号发射是否正常。

三、设备的维护及保养

1. 每次长时间停机(超过30分钟)之前,必须使用高压水清洗料斗,并防止水喷溅到其他部件。清洗后,在料斗内壁喷上脱模油。

2. 禁止在料斗没有料的情况下振动。

3、定期对各润滑点进行润滑,保证润滑良好。

4、定期检查减速机的润滑情况,保证减速机运转平稳、无异响。

5、检查轴承的转动情况,保证润滑良好,转动灵活、无卡阻。

6、检查各连接螺栓的连接,保证各连接螺栓无松动、脱落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