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振动碾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振动碾司机应经过专门培训,了解设备的性能,构造,保养规程,掌握操作技能和本规程,经考试合格取证后方可独立操作。

2.作业前,检查和调整振动碾各部位及作业参数,保证设备的正常技术状况和作业性能。

3.在振动碾发动机没有熄火,碾轮无支垫三角止滑木的情况下,严禁在机身下进行检修和从事润滑,调整和维修等其他工作。

4.振动碾应停放在平坦,坚实并对交通及施工作业无妨碍的地方。停放在坡道上时,前后轮应垫稳三角止滑木。

5.为振动碾辅助工作的其他人员,应与司机密切配合,不应在辗轮前方行走或工作,应在辗轮行走的侧面,并要注意压路机转向。

6.在行驶作业中,当机上蜂鸣器发生鸣叫时,应立即停车检查,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运行工作。

7.驾驶人员应爱护振动碾,当班作业完成后,应及时予以清洗,切实做到保持其零部件,附属装置,随机工器具的完整齐全。

8.机上灯光应确保齐全完好,使夜间或在洞内作业时作业场地能有足够的照明。

9.发动机未停止运转前,司机不应离开驾驶室。

10.严禁酒后开车,加油时禁止吸烟。

11.不应在超过20°的斜坡路面上强行行驶,在高速行驶时,不应急转弯,避免严重损坏行走装置。

12.工作完毕应及时做好振动碾的清洁,润滑,调整,紧固和防腐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