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架校正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操作前检查电源马达是否有声音异常,电源线是否破裂损坏,液压油是否不足,如有异常及时通知主管或机修处理。

2、滑动部位在操作前和操作中根据情况添加润滑油。

3、在校正过程中,取放车架动作幅度不宜过大,小心伤及别人。非本机作业员及其他人员走近正在工作的校正平台时也应当心取放车架工作可能的危险。

5、操作中,相互配合、思想集中,严禁将手或其它物品放到五通夹具上。

6、使用脚踏开关的校正机,脚踏开关必须有防护罩;放在平台上的手动开关不得采用微动开关。

7、测试车首管平行度的量具应在其尾端设置遮挡装置,防止滑块滑出到地上,伤及作业员。

8、测量后下叉中心度的量具,或者前三角测量上叉接合短管(上叉为胶合方式接合)的量具,由于离校正机的边缘非常近,应在校正台外侧设置金属盒子等遮挡装置,以便该量具一旦脱离校正平台,遮挡装置能阻挡量具落下,从而避免砸伤作业员、损坏量具。

9、校正时,用力适当,不得猛用力。在使用撬杠时,应注意起着衬垫作用的物品打滑。

10、多人共同校正时,应注意相互间的配合。不考虑别人的安危,不相互配合造成事故的,责任人承担安全责任。

11、台车要摆放在规划店面内,严禁在安全通道上停留摆放。

12、当日下班前必须做岗位整理和机器日保养,关闭电源开关方可下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