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卧轴矩台平面磨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 穿戴好本岗规定的劳保用品,严禁戴手套。

2. 工作前检查操作手柄、开关、按钮是否处在正确位置, 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可靠。

3. 检查油箱油量,按润滑图表的要求加注油 d.停机8小时以上使用机床时,应先低速空车运转3-5分钟,确认润滑、液压、机械、电气系统运转正常后,方可进行磨削工作。

4. 工作中.严禁超性能使用机床。

5. 合理选用砂轮和磨削量。

6. 安装砂轮时必须严格检查,并经静平衡,有特殊规定时要进行动平衡或离心试验。砂轮与法兰盘之间应垫0.6-2毫米的纸垫,夹紧力要均匀、可靠;空转3-5分钟,确认运转正常方可开始工作。 d.修整砂轮时,禁止使用磨钝的金刚石。

7. 装卸或测量工件时,必须将砂轮退离工件,并在停机后进行。

8. 电磁吸盘的整流器,应在充电5分钟后使用,电磁吸附工件必须牢固,电磁盘未断电时不得强行装卸工件,对高度较大或底面积较小的工件,必须另加适当靠板,防止工件歪斜。

9. 禁止在机床上、工作台及电磁盘上敲打和校整工件。

10. 经常注意砂轮平衡和工件紧固情况,以防松动;砂轮变钝时应立即修整,否则不得继续使用。

11. 合理调整各部位行程,防止碰撞、防止横向冲击;撞块定位必须正确牢固。

12. 必须经常检查各部位运转和润滑情况,如运转不正常或润滑不良时,应立即停机,待排除故障后方可工作。

13. 机床运转时操作者不准擅自离开机床,离开机床必须切断电源。

14. 操作者必须保护好设备的基准面和滑动面,不得磕碰、损伤,以免影响设备精度。

15. 机床运行中出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机,查明原因,并及时处理。

16. 停机前,先关闭冷却液,砂轮空车运转2分钟以上,使其干燥。

17. 必须将各操纵手柄、开关、旋钮置于“停机”位置,工作台应停在中间位置,磨头退出,切断电源。

18. 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