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控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监控中心是公司安全的控制中心,是发现、清除不良分子及各种隐患的指挥中心。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处理必须冷静、沉着、机智。

一、 保持工作场所卫生,每天擦拭一次,每周保养大擦一次。

二、 交接将所有财物、用品及工作交接(指每天工作的安全重点)

三、 了解客房住客情况,以便对出现的问题能正确判断、处理。

四、 当接报警电话时(消控或各部位)应稳定、沉着、口齿清楚呼叫带班人员前往查看处理。如属火情(不论大小)应立即报告本部经理、总机,同时积极等候现场指令。做好传达工作,切不可慌乱。

五、 注意电梯宾客安全。如电梯突然停止,应通过对讲机语音要柔和、亲切安慰宾客稍候,并通知工程人员立即赶到。同时通知带班人员及大堂副理,请求派人处理。

六、 注意电梯内可疑人员的举动,特别是一人或两人。时间主要为凌晨2:00—7:00中午12:00—14:00傍晚17:00—20:00以打击窃贼。同时注意搬运东西,携带公司物品的。以杜绝公司内部物品外流。

七、 观察楼层的可疑人员,特别是夜间:

A:注意图面有否可疑人员,并予密切注意,发现异状立即报告带班人员。有动消防设备的,消防栓、应急灯等也应报告。

B:注意窜楼层或乱敲门者,应立即查实并报告带班人员以报查处理。

C:对于1:00—7:00(冬天)1:00—6:00(夏天)出门者要严密观察,对可疑人员,立即通知大堂值班人员予以控制,特别是单身女子要知从几号房出来并核实。以杜绝盗窃宾客财物之人。

D:对于1:00—7:00上楼层的人要注意观察,确保宾客安全。对于单身女子入房要予以记录,与大堂核实。

对于录象带的播放,必须请示本部直接负责人,如不在要征得值班经理的同意,方可播放。任何人无权洗带,否则按情节轻重,予以追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