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滤带式脱水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一、开机前首先打开加药、水泵、压滤机、污泥泵所有闸门。(开单机时,检查另一台是否关闭)。

  二、检查配电系统的保护,开关柜供电是否正常。

  三、液压系统启动后,要检查滤布的松紧度是否合格,纠偏是否灵活,符合标准后按程序启动:启动主传动、清洗泵、污泥泵、加药泵、搅拌机。

  四、工作完毕后,首先停污泥泵、加药泵、混合搅拌机。继续开机,冲洗过滤机约十分钟左右,检查滤布是否干净,其它部位有无堵塞,确认干净后方可停机。调速恢复零,并对滤布放松。

  五、停机后,关闭所有闸门,清洗设备。

  六、严禁非操作人员开机,攀登机器,行吊工作时,下面禁止站人;机器运行时,禁止用手触摸旋转部分,以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七、由于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设备及人身事故,后果由当事人完全承担,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八、由于对设备巡视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设备损坏、损毁的,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