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机修理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修理工必须经专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证后方可持证从事本工作。

2、修理工必须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和所有煤矿安全方面的指令通知等。

3、必须穿戴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进行操作。

4、修理工作必须是在钻机停止运行的状态下,并且切断电源挂上禁示牌板后方可进行操作。

5、在修理立轴或减速器时必须把钻杆退出钻孔或不带压力的情况下检修。

6、在修理电器设备时,要切断电源后进行验电确认无电后再进行作业,并且保证电器设备前后5米范围瓦斯浓度符合标准,才可开盖检查否则禁止修理。

7、修理工对钻机检修前必须仔细检查各种起吊,搬运装卸用工机具,绳索等确认安全后方可使用,防护品以及量具仪器仪表等,必须齐全完好,并备齐所需材料配件。

8、在检修确认完好以后遵循谁停电谁送电原则,然后开始试机,正常运行20分钟后无异常发生,才可离开现场。

9、钻机修理工经常督促钻探工对各油箱的油位检查保持油量适宜,油质要清洁无杂质,并按规定换新油,确保机械部件正常,灵活运转,不易损坏。

10、下班后钻机修理工应将本班工作情况故障原因,事故程度以及修理程度填报各种数据,向上级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