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手选)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4日

一、 开车前应做好如下工作:
1. 检查皮带传动部位接触是否良好,皮带松紧是否良好,皮带丝有无故障。
2. 检查各紧固螺丝有无松动,皮带支架,托辊和清扫装置是否良好,皮带各部有无卡塞现象,清楚周围障碍物。
3. 检查清理皮带内侧的矿泥杂物,首、尾轮及托辊的粘结物。
4. 检查悬垂磁铁的工作性能是否良好。
二、皮带输送机的启动
    1.在确定皮带输送机各部正常后方可发出开车信号,上下工序回信号后,应先启动除尘器,喷淋水管,之后按开车顺序启动皮带输送机。
三、运行中应注意:
    1.禁止跨越、穿越输送带。皮带桥必须有坚固的栏杆。
    2.禁止皮带跑偏作业,如有跑偏现象必须立即调正。
    3.皮带内测及首、尾轮、托辊上的粘结或散落矿物,应及时清除。
    4.经常检查各润滑点的润滑情况及轴承、电机、减速机的温升情况,如发现其中之一,温度超过60℃,应停车排除。
    5.检查各传动部位,转动部位的运转动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停车排除。
    6.任何情况停车都必须向上下工序发出停车信号。
7.应及时检出皮带上的木头、杂物及其他杂物。手选工应尽量检出废石,完成手选定额。
8.及时清除悬垂磁铁上的杂铁。经常检查皮带称上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修理,不得擅自乱动。

四.停车
1.必须在上道工序停车后,按由上至下的顺序停车。
2.再次停车时输送带上应无矿石,非正常停车时应立即切断电源。
3.搞好设备及环境卫生。
4.停止除尘器,清理扑集的粉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