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除铁器技术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检查除铁器各吊环、螺栓扣,必须处于完好状态,不得有裂纹及钩环拉开(断)现象。
二、检查电控设备是否完整、齐全、可靠。
三、带式输送机在运行前必须给除铁器送电并处于工作状态,并和相关带式输送机连锁。
四、带式输送机在运行中禁止使电磁除铁器停电,使铁器进入下一道工序。
五、除铁器处于工作状态时,岗位工要时刻注意电控指示是否正常,除铁器性能是否良好,发现问题应停下带式输送机及除铁器进行处理。
六、带式输送机上除铁器吸铁较多,确需进行除铁或每天停产检修时必须的除铁时应做到:
1、事先通知调度室或集控室,待带式输送机物料运尽停车后,方可进行清理工作。
2、带式输送机停下后,将带式输送机机头操作箱“就地”、“集控”主令开关打到“停车”位置,并挂“停车牌”。
3、在除铁器控制柜上给除铁器停电,并在操作按钮上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 停车牌。
4、将除铁器上落下的铁器全部清理干净,恢复除铁器送电,摘除机头操作箱“停车牌”,将主令开关打到“集控”或“就地”位置,通知集控室恢复生        产。
5、经常检查带式输送机运行情况,不得出现跑偏、磨抗等情况。
七、盘式吸铁器运行过程中应做到:
1、集控室发出开车信号后,就地将除铁器开到工作位置,并投入工作状态。
2、经常检查除铁器温度是否超标(75℃),是否有异味。
3、注意除铁器上所吸铁器的多少和有无大料,如果物料太多应联系有关岗位停车,将除铁器离开岗位卸铁,卸完后开回工作位置投入工作状态。
4、经常检查带式输送机运行情况,试验其吸铁效果。
八、正常停车后,除铁器卸完物料后,应将除铁器处于停电状态。
九、带式输送机在运行过程中,严禁卸铁操作,严禁在卸铁前方位置停留,严禁将身体任何部位进入卸铁溜槽下方,严禁在除铁器的正下方清理铁器等杂物。
十、严禁用水冲洗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