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弧形筛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须知
1. 认真阅读设备说明书,掌握该机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及维护保养常识。
2. 掌握本系统的工艺流程及相关设备控制等。
二、使用前的准备
1. 检查机体各部件是否齐全完好,支撑装置是否牢固。楔子、压条是否齐全紧固。必要时重新将楔子打牢。
2. 检查筛面有无破损,检查筛条安装方向,在与物料流动相反方向上,应具有锐利的切割边。
3. 检查来料管路、给料箱、出料溜槽及筛下漏斗、管道是否畅通,清除杂物。
4. 筛体安装应有足够旋转空间,便于筛面旋转。
5. 检查机架旋转装置的定位销轴应锁紧。
6. 给料门最小开口尺寸不得小于物料最大料度的1.5倍。
三、带水带料
1. 现场检查完毕,并确认上、下流程设备正常后,可带水带料调试。
2. 给料箱应沿全宽方向均匀给料。
3. 带料时观察给料状态,矿浆的流动是否平稳,是否有堆积。
4. 若有较大物料造成给料门堵塞时,应调整杆上的滑动配重块,开大给料门,允许堵塞物通过给料门。
5. 理想的给料情况应该是矿浆给到筛箱耐磨板上,或者给到筛面的导流板上,不使筛面过早磨损。
6. 带料时若脱介脱水效果不好,有较大水流或介质流冲过筛面,应适当调整筛箱倾角。
四、停机及保养
1. 停机后应清理并检查筛面,观察各紧固部分是否松动,楔块、压条齐全紧固。
2. 定期检查筛面磨损情况,若物料流动的相反方向被磨钝后,应将筛面旋转。旋转前必须认真检查筛面,过早旋转一侧没有磨钝,另一侧还没有磨锋利,影响筛面使用效率。
3. 定期检查筛条缝隙,若经过几次旋转,筛缝过大或筛面有较大破损时,应更换筛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