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絮凝剂添加装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须知
1. 掌握絮凝剂系统的组成及及运行程序,掌握各组成部分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及维护保养常识。
2. 掌握相关系统(为本系统供风、供水及浓缩机加药点等)的基本常识。
3. 调试前应确认絮凝剂计量泵、絮凝剂搅拌器、干粉给料机、供水泵运转方向正确。
二、现场单项检查测试
1. 系统开启前应认真清理絮凝剂搅拌桶、絮凝剂储放桶,任何细小的颗粒杂质也不能放过。必要时应先冲洗并将污物排放,确保不会有杂质堵塞计量泵。
2. 现场开启计量泵,观察其运转是否正常,转向是否正确;调整变频旋钮开关,转速变化应与变频对应。
3. 现场开启干粉给料机,观察其运转是否正常,转向是否正确;调整变频旋钮开关,转速变化应与变频对应。
4. 现场开启搅拌器,检查转向正确,无异常声响。
5. 检查现场各手动阀门是否完好,开关灵活。
6. 保证自来水水压在3Kg/cm2左右。
三、注意事项
1. 聚丙烯酰胺严禁受潮后使用,防止潮块进入配药系统形成未溶团堵塞管道。
2. 防止杂质、杂物进入系统,造成计量泵堵塞。
3. 絮凝剂溶液必须充分溶解,并在加药点用水稀释后加入煤泥水系统。
4. 根据浓缩池内煤泥沉降情况及时调整加药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