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级旋流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须知
1. 认真阅读设备说明书,掌握该机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及维护保养常识。
2. 掌握本系统的工艺流程及供料设备控制等。
二、开车前的准备
1. 检查机体安装是否牢固,各部连接螺栓是否齐全紧固。各密封部位是否密封完好。
2. 检查并清除入料管和排料管及底流箱内的杂物,保证畅通。
3. 检查并清除其上级来料泵及来料桶内的杂物。
4. 检查入料阀门是否打开、压力表是否完好。对分级旋流器组,可先多开几组,供料正常后,再根据压力表指示决定开启几组。
三、运转
1. 当给料泵供料后,检查机体是否平稳,各部连接位置有无漏水。
2. 检查压力表指针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指示,一般压力应保持在120-150千帕之间,如果压力超出规定范围应做相应调整。
3. 调整旋流器压力时,可根据整体系统水平衡情况调整旋流器使用台数,单台阀门应全开或全关,保证整组工作的旋流器有相同的分级效果。
4. 正常带料情况下,旋流器底流应呈伞形喷射,若底流口出现绳状,应调节旋流器压力。
5. 随时检查底流口排放状态,有无大块物料堵塞。检测溢流是否有跑粗现象。
6. 运转中应注意旋流器压力是否稳定,给料泵电流变化是否平稳,来料桶桶位是否稳定,桶位不得过低,否则会使来料过浓,影响分级。
四、停车
1. 当旋流器供料泵停止供料后,应检查底流排放口及管道是否堵塞。
2. 检查旋流器各部件螺丝的紧固情况。
五、保养
定期检查旋流器底流口的磨损情况,检查各管路的磨损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