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心泵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9日

1、离心泵开泵前必须先盘车,检查盘车或机械密封处是否填压过紧或有其它异常情况。检查润滑油系统油路是否畅通,轴承箱油面不得低出油箱液面高度的2/3。打开冷却水保持畅通无阻,打开入口阀检查各密封点泄露情况,检查对轮螺丝是否紧固,对轮罩是否完好。
2、正常运转时,应随时检查轴承温度。滑动轴承正常温度一般在65℃以下,滚动轴承应在70℃以下。严密注意盘根及机械密封情况,应经常检查轴承震动情况及转子部分响声是否有杂音。
3、热油泵启动前一定要利用热油通过泵体进行预热暖机。预热温度是;泵壳温度不得低于入口温度60℃一80℃,预热升温速度每小时不大于50℃,以免温差过大损坏设备。
4、得采取关入口阀的办法来控制流量,避免造成气蚀现象,以致造成叶轮和其它机件损坏。
5、停用泵的检修必须按规定办理工作票,并将出入口阀门关闭,放净泵体内存油,方准拆卸。
6、输送粘稠物料泵严禁电盘车。因泵体内存粘稠物,凝固而盘不动车时,应先用蒸汽将存油暖化后,再盘车、启动。
7、离心泵严禁带负荷起动,以免电机超电流烧坏。
8、如泵长期停用时应每天盘车180℃,防止泵轴弯曲。寒冷季节停用的机泵要切断冷却水系统并放净泵体内和冷却水系统的存水。
9、装有机械密封的离心泵,要注意防止抽空,避免机械密封损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