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钳工安装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第一条:使用锉刀、刮刀、錾子、扁铲等工具,不可用力过猛。扁铲有卷边或裂纹,不得使用;顶部有油污要及时清除。
第二条:使用手锤、大锤要检查木柄与锤口接口处是否牢固。锤柄、锤头上不得有油污,打大锤时,甩转方向不得有人。
第三条:使用钢锯,工件要夹牢,用力要均匀。工件将锯断时,要用手或支架托住。
第四条:使用活扳手,扳口尺寸应与螺帽尺寸相符,不应在手柄上加套管。高空作业时,要系好安全带,应使用死扳手,如用活扳手时,应用防坠绳栓牢。
第五条:使用台虎钳,钳把不得用套管加力或用手锤敲打,所夹工件不得超过钳口最大行程的2/3。
第六条:检查设备内部,照明电压不得超过12V。其设备一定要垫实、撑牢。
第七条:拆卸设备部件,应放置稳固。装配时严禁用手插入 面或探摸螺孔。取放垫铁手指应放在垫铁的两侧。
第八条:在倒链吊起的部件下作业时,应将链子打结保险,并必须用道木或支架将部件垫稳。
第九条:设备清洗、脱脂时,场地要通风良好,并严禁烟火。清洗零件应有煤油。用过的棉纱、布头、油纸等应收集在金属容器内。
第十条:试车区周围要设围栅并标以明显标志,非试车人员严禁入内。在试车过程中非指定人员严禁乱动开关、阀门等控制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