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铆工安装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第一条:大锤的木把应材质坚实,安装牢固。锤头平整,无缺棱、裂纹、卷边等缺陷。
第二条:打锤严禁戴手套,两人以上同时打锤不得对站,掌平锤头部要避开,防止锤头伤人。
第三条:操作平台必须接地良好,其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10Ω。
第四条:卷板展开时,拉件索具必须牢固。展开方向两侧刃板上不准站人,松索或切板时严防钢板回弹。卷大型直径筒体,应有吊具配合。
第五条:组装大型构件,连接螺栓必须坚固,点焊部分必须焊牢。圆筒形工件,应固定垫好。
第六条:使用剪板机剪切割板,应放置平稳,上剪未复位不可送料,手不得伸入压力下方。不准剪切超过厚度和压不到的窄钢板。
第七条:使用刨边机时工件必须卡牢,小车行走轨道不得有障碍物。清除刨屑要停车。
第八条:气顶法施工,每节壁板顶升前,应校验限位螺杆和倒链。顶开时,倒链或花篮螺栓松紧要一致,防止移动倾倒。罐体升至预定高度,应沿罐壁均匀电焊牢固。遇有停车事故,应立即关闭进风阀门调节挡板,使气罐缓慢下降。
第九条:容器进行水压试压,要采用效验合格的压力表和合格的安全阀,按试压方案和有关规定缓慢试压,严禁超压,严禁敲打容器。接头、阀门仪表等有异常现象,要及时停压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