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流纺工序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3日

1.清洁转杯时要等转杯停稳后再用刷子进行清扫,不准用手去捏拿捻杯内棉花,也不准用锐器敲打刮纺杯,摸筒找头时应将筒子纱托架掀起,从筒子纱上沿找头。

2.如遇隔离盘掉入纺纱器内,应立即使纺纱器脱离龙带,必须在纺纱器停止转动后才能打开。打开纺纱器时,要轻打轻放,以免纺纱器壳体与轴连接处震断,掉入纺纱器内。

3.引纱罗拉和车面颈嵌有纱线或棉条切不可伸手取拿,也不能随意用刀钩,应关车待车稳后处理。

4.皮辊绕回丝用专用工具清除。

5.经常检查纺纱器上探针的灵敏度。纺纱杯起火先把棉条打断,使纺纱杯停转,并及时通知检修工关闭除尘机组,以防火花进入风道。

6.按规定标准落筒,落筒时开启输送带开关,手把着筒子纱推向输送带,并且视输送带上的纱只多少进行落纱,防止纱只过多挤破筒纱。

7.落纱时筒子纱尾不要留的太长,防止纱尾缠入输送带。

8.纱落完关输送带,落完后的纱必须逐只打号,不能遗漏,筒管上车时必须认真写号。

9.做清洁时打开纺纱器壳体不得超过六个(一节的1/2),并且必须按规定使用吸尘器。

10.使用吸尘器做清洁时,不准野蛮操作,插头稳定牢固,收线时要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吸尘器异响立即关闭并通知有关人员检修。

1、 开车前检查,各部风门是否关闭。

2、 抓棉机和总给棉机轴头是否绕花。

3、 抓棉区棉堆上是否有人坐卧和堆放其它杂物。

4、 各风门水银盒盖是否完好, 电动开关和安全装置是否齐全有效。确认无误方可开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