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梳挡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3日

1.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工作帽(女工)、工作服等劳保用品,不允许穿高跟鞋(女工)、拖鞋或打赤脚。
2.员工未经安全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或非本工序操作人员不得上机操作。
3.检查机器的安全、自停装置及电器是否失灵,巡回中发现设备有异响、震动、焦味等问题,均应及时停车反馈班长或主管。
4.开车前检查车上是否有他人操作或维修,两人以上共同操作要先打好招呼才可开车。巡回中注意指示灯显示屏提示,发生停台应查看故障并排除后才能开车。
5.钳板无棉层喂入时,严禁开车,以免损坏上下钳板。
6.规定关车进行的清洁项目必须关车进行。做后车肚卫生时,发现车门打开机台还在运转,应立即停止清洁反馈班长或主管,做前牵伸输送带卫生时只能开慢车做。
7.机台运行时,不得打开罩门进行检查或维修,以防轧伤手。处理皮辊、罗拉绕花时,应在机器停稳后进行。
8.做分离、梳理部位清洁时,顶梳应在指定位置放稳,防止碰坏顶针或刮破棉条。开车前认真检查顶梳架弹簧片是否按到位,分离皮辊加压钩是否落槽压紧,各部件安装是否到位,严禁冒失开车打坏设备。
9.挡车工在操作电脑显示屏时应轻触轻按,严禁用硬物戳敲显示屏。不得操作超越权限以外的程序,两次操作应稍有间隔时间,待电脑有反映时再操作第二个程序,电脑出现故障应及时反馈班长或主管。
10.发现火警应立即关闭电源停车,同时关闭滤尘设备,并将机上棉卷及附近棉条移开,及时反馈班长班教或主管必要时停止附近机台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