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运机修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3日

     1. 穿戴好劳保用品,下井维修时,应带齐工具,并严格遵守人员出入井的有关规定。
    2. 仔细观察设备停放是否安全可靠、通风良好,照明充足。是否有利于维修、起吊。
    3. 仔细询问操作工故障所表现的症状,并判断故障原因。
4. 严禁在设备运行时进行检查、维修,尤其是接触电机皮带轮及风扇等装置。
    5. 在修理过程中,除需要翻动或调整位置外,应停机、停电,并悬挂警示牌或现场看护,以防意外。
6. 维修过程中,应尽量避免液压油外流,必要时应回收或放空油箱,严禁脏东西进入液压系统。
    7. 需起吊设备时,应仔细检查支架是否牢固可靠,起吊用具如手拉葫芦、千斤顶、牵筋等性能完好。
8. 需钻到铲运机底部进行维修时,机体下面必须垫设坑木、枕木、板材等,以防设备突然坠下伤人,需要在铲斗底部检修时,铲斗必须支撑或悬吊牢靠。
9. 铲运机修好试车前,必须先仔细检查机体上的遗留物品,并装好防护装置,以防物件飞出伤人。
    10. 仔细检查安全防护装置,以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转;填写好检修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