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浆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3日

1. 喷浆前必须穿戴好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
2. 检查电气线路各接点是否牢固,有无漏电现象;机器各部件及风管、输料管、喷头等的联结紧固,是否有松动。
3. 短时间运转一下机器,注意转子转动方向是否与箭头方向一致,是否有异常声响,严禁长时间空转。
4. 检查橡胶衬板与钢衬板之间的压紧力。先用手转动压紧装置杆,初步压紧,然后上紧,直到两衬板之间不漏气为止。
5. 打开总风阀和上风阀,关闭下风阀,观察喷头是否有风吹出;关闭上风阀打开下风阀,观察喷头是否有风吹出。如果不出风或出风小,说明管路不畅必须清理管路并保证管路畅通。
6. 喷浆砼的水泥标号不得低于四百号,配比为水泥、砂、石=1∶2∶2或1∶2.5∶2(重量比),速凝剂一般为水泥重量的2%—4%。
7. 作业正常后,调整总风阀风量,直到喷射距离为0.8~1.2米较为合适。喷头与喷岩面保持90度,喷浆时应按照螺旋性轨道一圈压一圈地移动,向料斗加料应尽量保持连续性,以便使喷射性能稳定。
8. 严禁较长较大物料进入转子料腔;严禁在机器运行过程中用长棍清理料腔;严禁将喷头指向人员和设备;严禁带压拆卸风路、输料管路;严禁用水清理冲洗电控箱、主电机。
9. 在进行喷浆作业时,若喷头突然没有料喷出时应停止给料,检查输料管路是否堵塞,确认管路无故障时,重新开机操作程序启动机器恢复正常工作。
10. 停机前要将料管彻底清洗干净;工作结束后,清理转子周围及机器各部位的余料、杂物,保持机器清洁、干净。
11. 按标准化的要求清洁场地及回弹料,定置摆放好工器具及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