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可见分光光度计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准备工作:
(1)启动电源开关(电源电压为220V),仪器显示“F7230”。检查仪器运转是否正常并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2)按“CLEAR”键,仪器显示“YEA”。
(3)按“0%τ”键,仪器显示“00-00”,表示仪器进入计时状态,时间从88年1月1日0时0分开始。
(4)按“MODE”键,仪器显示τ(T)状态。
2.仪器基本使用方法:
(1)调节波长旋钮使波长移到所需处。
(2)四个比色皿,一个放入参比试样,其余三个放入待测试样。将比色皿放入样品池内的比色皿架中,夹子夹紧,盖上样品池盖。
(3)将参比试样推入光路,按“MODE”键,使显示τ(T)状态或A状态。
(4)按“100%τ”键,至显示“T100.0”或“A0.000”。
(5)打开样品池盖,按“0%τ”键,显示“T0.0”或“A E1”。
(6)盖上样品池盖,按“100%τ”键,至显示“T100.0”。
(7)然后将待测试样推入光路,显示试样的τ(T)值或A值。
(8)如果要想将待测试样的数据记录下来,只要按“PRINT”键即可。
(9)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3.维护保养:仪器不用时,放入变色硅胶,盖上样品池盖;若长时间不用时,每月要进行一次通电运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