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Z803建材可燃性实验装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8日

试验前准备工作
1.确认燃烧箱烟道内的空气流速符合要求。
2.接通电源,将“电源开关”置于“1”的位置,电源指示灯亮。按动“返回”按钮,燃烧器自动水平返回调整燃烧器至与垂直轴线成45度角位置,并拧紧螺栓。按动“开始”按钮,燃烧器到达试样夹的中心线位置时,此时面板上的计时装置开始计时,如需时间较长,可以修改面板上的计时装置,以确保燃烧器自动返回前完成定位。
3.根据需要采用的点火方式,参照标准,选择合适的试验夹和定位器。
拿掉点火定位器,关闭电源。
试验步骤
1.接通电源及燃气源。关好燃烧试验箱前门,将“电源开关”置于“1”的位置,电源指示灯亮。确认点火时间,设置燃烧试验箱面板上的“点火时间”装置。按动“返回”按钮,燃烧器自动返回,返回到位后,松开螺栓,调整燃烧器垂直,扭紧螺栓定位。
2.按住“点火”按钮,点燃位于垂直方向的燃烧器。点火期间一定要按住点火按钮。点燃后松开点火按钮,点火困难时,请调节“火焰”调节按钮,顺时针方向减少可燃气体流量,逆时针方向增加可燃气体流量,注意调节气流量的同时要按住点火按钮。
3.打开试验箱前门,用手将火焰高度标尺(高20mm)置于火焰正上方,旋“火焰调节”旋钮,调节火焰至20±1 mm,待火焰稳定后,移开火焰高度标尺。
4.松开螺栓,用专用工具旋转燃烧器,使之与垂直方向成45度角后拧紧螺栓,,关好试验箱前门。按动“开始”按钮,燃烧器自动抵达预设位置,同时计时装置开始计时。点火时间结束后,燃烧器自动熄灭并水平返回。换下一个试样,按动“清除”按钮,使仪器恢复初始状态,重复试验步骤进行下一次试验。
5.若不需要下次试验,请关闭电源和气源。拔下电源插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