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水分离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8日

一、使用前准备
1、开启压缩空气截止阀 ,气源压力在0.3Mpa,必要时作调整。
2、接通控制箱电源,并打开油份浓度报警器开关,测试15PPM报警装置 是否正常,各三通阀动作是否正常。
3、开启吸入管路上的截止阀 (在污水舱出口处)及反冲洗管路上的截止阀和海水去油水分离器的阀 ,并检查排油截止阀是否关闭。
4、污油粘度大或寒冷季节使用时,应在分离装置筒体内充满水
后将控制箱上电加热器的电源拨向“开”位置,电触点温度表⒂调整在35-45℃(已调好)。
5、视情调节排污调节阀的温度,使流量计置一般流量的位置。
二、运行及检查
1、将控制箱排油开关拨向“排油手动”,检查黄色排油信号灯是否亮。
2、启动螺杆泵,此时属注水过程,待反冲洗阀有水流出时,开排油截止阀将排油开关拨向“自动”进行正常油水分离过程。
3、运行中开启排水管系统上一级水阀,二级样水阀并将样水阀调节至小排量连续流。
4、定期探摸螺杆泵轴承外表温度,观察泵运行中是否平稳声音是否正常,及时补充轴承盒中润滑油。
5、定期观察安装在精滤器上的电触点压力表和乳化油分离器上电触点压力表,当此管路系统压力升至调整值时(≥0.2Mpa)黑色指针与红色指针接触产生电信号此时电控箱上相应的红色报警指示灯亮提示要更换滤芯或微波组件。
三、停机
1、停机前进行系统反冲洗,开反冲洗管路上的截止阀,关排油截止阀,将控制箱排油开关拨向“排油手动”即可进行反冲洗,一般不少于15分钟,如进行二级反冲洗,将手动循环检测阀从“┬”转至回机舱底相应位置“├”  ,转动二级反冲洗转换阀从“┳”至相应的位置 “┫”。
2、待反冲洗后,停螺杆泵,关吸入管路上的截止阀及海水去油水分离器的海水阀,关压缩空气截止阀,关排油截止阀及关控制箱电源及油份浓度报警器的开关。
3、关一级样水阀及二级样水阀,开清水阀对油份报警器进行冲洗干净后关清水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