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履带式推土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1、操作者必须持证上岗,严格遵守有关安全、交接班等制度。
2、工作前应对转向、行走、制动和动力输出等各部位要认真检查,调整、坚固、润滑。经试运转确认良好后,才能工作。
3、用手摇启动时,必须五指并拢。用拉绳启动时,不得将绳缠在手上。
4、发动机启动后,确认机械周围没有人时,发出信号后,方可移动机械。推土机作业时要平稳,吃土不可太深,起落刀时不可太猛,刀离地面应0.4 米为宜,不可太高。
5、向边坡推土,刀片不得超出边坡,并在换好挡后,方可提升刀片倒车。
6、推土机在25 度以上坡度横向推土时,应先进行填挖,使推土机能保持平衡后,方可进行工作。
7、数台推土机共同在一个工地作业时,前后距离不得小于8 米,左右距离不得小于1.5 米。
8、工作后,将机械外部擦拭干净,并进行检查、保养、调整、润滑、紧固,将机械开到平坦安全处,将推土刀片落地,关闭发动机(冬季应将冷却水放净),锁紧门窗后,方可离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