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表更换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用在井口检查更换安装压力表是油井日常管理工作中最基本的操作技能之一,主要是保证压力表准确显示真实压力值,为生产分析提供准确的压力资料。
一、 准备工作
1、 穿戴劳保用品;
2、 准备工具用具:300mm活动扳手、200mm活动扳手、15 0mm平口螺丝刀各一把,符合量程的已标定合格的压力表或标准压力表一块,生料带1卷,细纱布若干,班报表,记录笔等。
杏子川采油厂采油、集输系统岗位操作规程
9
二、 操作
1、 检查流程,检查并选择量程合适的压力表,检查压力表量程、铅封、合格证、量程线、指针、外观、表通孔、校验日期等。
2、 卸压力表:
1)关闭压力表下方截止阀,打开放空阀放掉余压;
2)双手各拿一把活动扳手,在表接头处打好扳手,将压力表卸松,待压力表指针归零或确认放掉余压后,放下手中扳手,用手抓住压力表接头将压力表卸掉;
3)将卸下的压力表放好,用螺丝刀清理压力表接头内的污物,再用细纱布擦净。
3、 更换新压力表:
1)将合格压力表螺纹按照顺时针方向缠生料带,缠4-5圈即可;
2)用双手使压力表与表接头对正,缓慢上扣,上几扣确认没有偏扣后,再用两把活动扳手上紧。
4、 试压:压力表上好后缓慢打开压力表截止阀,当压力表指针起压时停止,在压力不再上升时,仔细检查压力表接头有无渗漏,在确认无误后开大截止阀;
5、 记录压力表显示的压力:观察压力时眼睛、指针、刻度呈一条垂直于表盘的直线;
6、 收拾工具、清理现场、填写相关报表。
三、 注意事项
1、 在卸压力表之前截止阀一定要关紧,若没有放空阀,卸表时一定呀缓慢进行,同时做好防喷溅措施;
2、 卸压力表时严禁用手转动表头,以免损坏仪表;
3、 带垫片的压力表更换时要确认垫片是否完好,否则要更换垫片;
4、 工作压力应在压力表最大量程1/3-2/3之间,以减少计量的误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