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天车装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1作业人员必须正确穿戴齐全劳保品。
2认真检查吊具,必须符合安全要求方可使用,所使用的钢钎放置在安全位置。
3引导承载车辆进入适当位置后,要求司机熄火,并在承载车驾驶楼正前方 显眼处放置“正在装卸,请勿启动”警示牌。
4装(卸)车过程中,车上、车下各固定安排一人指挥发令,此人必须持有 天车操作证,指挥天车工操作天车,其他人员不得随意发令。在车上严禁攀坐车辆的不安全装置,并且在后退的过程中注意观察,防止踩空掉下车俩。装(卸)车过程中,车上人员在卸下钢丝绳后,先稳好再指挥天车运行,天车工在操作天 车过程中注意稳钩,严禁歪拉斜吊,地面作业人员注意防止起吊的铝锭晃动和旋转。
5装车
5.1天车工接到明确的指令并响铃示意后方可动作天车。
5.2起钩应严格按:打铃一点动,使大钩缓慢绷紧钢丝绳一打长铃,示意地 面装绳人员避开危险区域一起钩将吊运物吊离地面一定高度后运行到承载车上 方。
5.3在车上人员的指挥下,按规定动作天车,将吊物(铝锭〉准确放在承载车辆上。
5.4每装完一车,必须确认所有人员下车处在安全位置后,观察车辆周围情 况确认安全后,方可移开车前的警示牌,通知司机装车完毕,可启动车辆离开。
6卸车
6.1车上人员挂好吊物并挂好吊具后,由专人向天车工发令。
6.2天车工接到明确的指令并响铃示意后方可动作天车。
6.3起钩应严格按:打铃一点动,使大钩缓慢绷紧钢丝绳一打长铃,示意车 上卸货人员避开危险区域一起钩将吊物吊离车面一定高度后运行离开车辆一下 降到吊物离地面约20cm。
6.4地面人员的指挥下,按规定动作天车,将吊物准确放在指定位置。
6.5卸完货物后,必须确认所有车上人员下车后,方可通知司机卸车完毕, 司机可启动车辆离开。
7地面人员在天车装卸时,严禁把手、脚放进钢丝绳与重物的夹缝内,站在 安全位置指挥、作业。
8天车工要注意观察地面人员情况,发现观察地面人员处于不安全位置时要暫停操作,打铃示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