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手锯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使用手锯前要确认手锯各部件,保证各部件良好可靠,如发现锯片开裂等 问题要更换处理后方可使用,作业前要穿戴好劳保用品。
2指挥天车或叉车将扁锭或其它待锯物放至锟道,调整到位,调整应用工具, 防止压伤手脚。
3需两人以上操作手锯,一人在控制箱旁控制,一人持锯柄。启动前一人手 持锯柄等待锯片启动,另一人先打开冷却水阀,再启动锯片电源锯切。持锯者手 部均匀向下加力,直至锯切完毕,作业过程中注意周围人员,锯片周围切线方向 不得站人。
4当锯切物宽度较宽时,锯到一定程度后,抬起锯柄,另一人按动压缩空气 电磁阀,将气缸座夹推进到位,再行锯切。
5发生卡锯或其它异常情况时,立即断掉锯片电源,抬起锯片,关水,待处 理好后方可重新启动。
6据切完毕后,抬起据片,关掉冷却水,退出座夹。
7待锯片完全停转后,将锯好的扁锭及废锭头等按规定码放好。严禁锯片在 没停稳前搬运、移动母线和扁锭。
8搬运、移动、码放锭块时注意作业空间、作业方法,避免压伤、砸伤、车辆伤害。
9危险区域要做好警示标识。
10根据需要用锂基脂润滑锟道。
11工作完毕后,断掉风机电源,清扫现场卫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